已退圈,随便写点,取关随意
想看被屏蔽的私信微博:讲俗_

关于

【安知我意】平安

祝大家圣诞节快乐呀!!!!!

(还是没赶上平安夜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     “雪花飘飘,快乐摇摇,欢乐时刻吉祥到,天使路柯桐在此平安夜祝福你和你的全家一生平安。“


       沈多意没忍住笑了出来,换了只手拿手机:“成,也祝你全家平平安安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为啥听着像你骂我呢?”


       “瞧你那德性!说好话也听不得了是吧?”

 


        这两人欠儿,一月不见想得慌,一通电话却又要掐到太平洋。

 


       “路柯桐给我把鞋子穿好!”


       沈多意听见费原搁电话那头吼人,掺和着也来问了一声:  “怎么,费原在家啊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今天平安夜啊,他敢不回来……哎呦呦呦别揪我耳朵……他敢不回来可怜可怜弱小孤独寂寞的我嘛……你今天记得吃苹果啊!我跟费原去过平安夜了先挂了!拜拜!”

 




      大街小巷里奏着圣诞歌,店面商铺门口摆着圣诞树,十字路口还有圣诞老人打扮的大型玩偶。


      沈多意从来没过这些洋节,以前上学的日子忙着打工挣钱,在学校里又不招人待见,唯一能感受到的圣诞氛围顶多是在这几天客人给的小费会多一点。


      上大学之后才了解一些,会在日记本里偷偷写下小字祝爷爷身体健康,也会躲在被窝里私心许愿多年前匆匆一面的情缘。

 





       车厢里《西厢记》唱着

       “浮云散明月照人来,团圆美满今朝醉。”


       有雪花飘落在车窗上,今夜却是月圆梦也圆。






       他突然想起来某人是出过国喝过洋墨水的主,赶紧看了看自己的日程表打电话推了要见面的客户,开了车往家赶。


      是戚时安教过他的,说不出情话的时候就见一面。

 


 



       戚时安在房间里盯完盘,准备掐着时间去接人。结果刚开了房门,眼前冒出颗又大又红的苹果。


       “时安,平安夜快乐。”沈多意笑着从门后面跳出来。弯弯的笑眼里是藏着星星,唇边浅浅酒窝里的陈酿甜得发腻,十几年前戚时安有幸品尝过一次,到现在还醉在里面。


       戚时安猛地发力揽过腰把人往床上带,伸手扯开沈多意的围巾,脸上却突然被什么冰凉贴住。


      “苹果还没吃呢!来吃苹果,我祝你新年平安!”沈多意起身抗议道。


      结果还是被戚时安压了回去,手腕也被牢牢抓住。戚时安就着他的手啃了一大口,苹果的清香瞬间蔓延在空气里。


       他低下头,将嘴里的苹果喂给沈多意一半,苹果汁顺着下颌的线条流进脖颈里。戚时安慢慢地吮吸着汁水,细密的吻烙在雪白的锁骨上。



       他抬起头:“多多,我祝你永远平安。”








      人们都太固执,大悲大喜皆不敢直言,过浓过淡爱恨藏在心底,最难以启齿的深情不过平安二字。

 
       .他们一起经历了很多,也许将来还会经历更多,但是今夜他们互道过平安便足矣。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戚时安:我今晚让你知道平安夜狼人的故事

沈多意:苹果没洗捏,嘻嘻

评论(14)
热度(173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书法不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