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退圈,随便写点,取关随意
想看被屏蔽的私信微博:讲俗_

关于

【一级律师】黄粱一梦

蓝蓝生日快乐!!! @蓝鸢飞鸾(luan) 呜呜呜呜我好喜欢蓝蓝!!祝蓝蓝新的一岁诸事顺利(多产点粮)


我太菜了可能ooc(dbq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

       “人类总是局限于一个狭隘的时间和空间的领域之内的,总是陷于种种现实生活的烦扰和苦痛之中,那往往是繁琐、庸俗、无聊而又摧残人的神经的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人不能闲下来,闲下来就会养成新的爱好,比如最近结案休假的燕绥之最近迷上了睡前阅读,自认为这样能达到一种精神上的无我或解脱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可有人自我升华,就必然有人付出代价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顾晏额头青筋不停跳着,终于从床上猛地坐了起来:“那请问什么是不繁琐、庸俗、无聊而又摧残人的神经的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燕大教授装作神秘,思索了片刻:“静观过去和未来,应该是超脱于人生之外人类延绵不断的求知欲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顾晏没了脾气,靠在墙头拉过他的双手合上了书本:“你要求知些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作为一名老师,第一关心的就是我的学生。” 燕绥之翘了一下嘴角,“我想求知顾同学当年是怎么肖想院长的?”


       顾晏: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燕绥之佯装不满:“我作为当事人,知情权是我应有的法律权力,顾律师不可有所隐瞒。“

 

 

 


       窗外晚香玉在等待开放,花果木的旧叶团团如盖,昨日如月色难得做的一场梦。

 

 



 

       乔刚好碰见刚从院长办公室出来的顾晏,拿肩膀撞了撞他:“又被教授批评了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少年顾晏还没有今天忍耐的道行,又被燕绥之以“档案字体格式过于呆板”打回了作业而气得翻白眼。他懒得回答,拍了拍自己肩膀:“与你无关。“

        顾晏常年冷着一张脸,只有在院长的“教授”下才能偶尔露出这种多彩的表情。他憋着笑,直接一手搂过他的肩膀:“你想,今天教授穿的新西装多帅。他穿着这身骂你,你会不会开心一点?”


      顾晏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,拿上自己的书去了图书馆。

 





       顾晏闭上眼睛深呼吸平复自己的心情,可脑海里怎么都清除不掉刚才讨厌的同学调侃他的讨厌的话,那个穿着讨厌的西装的讨厌的人。

 


       那人花灰色的西装配上深蓝的领带,不像是从开到一半的律师研讨会上逃跑出来的,反倒像是婚礼上的落跑新郎。袖扣被他随意的扔在桌上,扯了扯领带,高贵地伸出一只养尊处优的手,在文件上指了指,嘴唇张开说的不再是令人讨厌的、而是旖神旎思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阳光穿过身后的落地窗打在他身上,像上天钟爱过的缪斯。他慢步走了过来,熟练地踮了脚在唇边轻轻擦着,瞪了一眼埋怨他为什么长这么高。从这个角度可以看见他解开的两颗衬衫扣子下,露出的一小片锁骨……






 

        顾晏如临大敌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发现自己居然无耻地起了反应。

 

 


       他慌了神,猛地站了起来,手边的书掉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他跌跌撞撞的落荒而逃,怎么可能敢面对这午后荒唐的黄粱一梦。

 





       连书都被遗忘在实木地板上,书页翻动停留在一篇古老的诗集:

 
 “爱情是心中的暴君;他使理智不明,判断不清,他不听劝告,径直朝痴狂的方向奔去。”

 

 



 

      后来的后来,夜莺叫了一整个星际寒夜,人终有相聚那天。






       顾晏关了灯,将燕绥之按在床上,啄他的嘴唇:“既然想知道,那我做给你看。”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燕绥之读的书是罗素的名言

评论(30)
热度(359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书法不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