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退圈,随便写点,取关随意
想看被屏蔽的私信微博:讲俗_

关于

【破云】荒诞爱情

# 破云除夕24h  0:00




祝大家除夕快乐!!!小梨在这里祝福大家病毒退散!平平安安!!一定要戴口罩,少出门!快乐过大年!


是和 @小聖聖好老婆 老师的联动!!!中午十二点半快康她绝美岩浆图和可爱q图


写的是一场闹剧哈哈哈哈!!不要作真

ooc见谅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“喂,给我打电话干啥?什么事都等明儿再说。今晚我有点事儿……害,不过没啥大事儿哈,这不今儿下午收通知说警院提前放假了,晚上想跟你江教授浪漫一把。你觉着市中心国际酒店那旋转餐厅咋样?就咱去逮贪官那次。我觉着那地儿不错。啧,不过我没预定,现在去包个晚场来得及吗?”



从接通电话之后一句话没说的马翔心里mmp嘴上还不得不笑嘻嘻:“来得及吧……这不老话说得好,有钱能使鬼推磨嘛……”



“那成,我现在就去给你江顾问安排。”严峫嘿嘿一笑,把住方向盘将他新到手的迈巴赫调头,往市中心方向开去:“你现在有事儿没?”

 


马翔右眼皮跳了跳:“我跟我爸妈刚买完菜呢……”

 


“我现在得去订饭店,等下还要去接江停,没啥时间准备。你帮哥去趟二狗那儿,据说那老小子偷摸藏了几瓶好酒,你去帮我拿一瓶最贵的来。”

 


“……他能给我吗?“



“那你就跟他说,我过几天去我家酒窖拿拉菲给他换。好,那就这样我先挂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
 


风已经停了,冬日的阳光透过薄云撒了下来,只有道路两旁还留着积雪。

 

严峫将车停在路边,先去商场花了二十分钟给自己置办了一身臭屁行头。就是皮鞋底太滑,出了门差点不小心给他栽一大跟头。

 

 


 


 

终于进了酒店的地下车库,才想起来要打电话给曾翠翠女士:“喂,给我今晚包个国际酒店的旋转餐厅。喂,喂?”

 


那边迟疑了很久,猛然开口跟炸了地雷似的:“我接电话还以为大过年的谁向我讨债来了?打个电话连妈都不叫,你哪是土匪啊?你包餐厅作什么妖?你不知在家里……”

 


“妈妈妈妈妈——江停今晚放假,我带他出来吃饭。”


 

那头机关枪歇了火,年老貌美曾翠翠女士咳了俩声,又重新披上豪门贵妇的皮,温柔念叨:“儿子,妈现在给你定。诶,老公!快给你儿子订个国际饭店的位置,要包场的啊!严峫你记得江停喜欢吃些什么就多点一些,过年了就该多吃点,你看他瘦的……”

 

 


 

严峫满脸黑线,感觉自己只有提到江停的时候才能从他妈的眼中屎变成掌中宝,什么塑料母爱。

 



“记得要吃烛光晚餐,烛光晚餐才浪漫,知道不?但我跟你爸上次去吃的时候,那个餐厅不提供蜡烛,好像得你自己去买。是你们兄弟部门规定的过年什么防火隐患啥的……”

 


“知道了知道了,“严峫赶紧打断他妈的絮叨,“那我先去餐厅布置下,我找人给我买点蜡烛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

 

 


 

挂了电话,严峫心想自己活了三十多年也没跟谁吃过烛光晚餐,上哪去买蜡烛啊?只好打电话给身边的女性同志:“韩小梅,你严哥问你个事儿?你有蜡烛吗?”

 


“我有啊,怎么了严哥?”

 


“交给你个任务,你现在出个门,把蜡烛送来国际宾馆的餐厅后厨。你打个车来,哥给你报销来回车费。”

 



“收到!”韩小梅赶紧拿了把她奶奶抽屉里的蜡烛出了门。

 

 

 

 


严峫吩咐完这个嘱咐完那个,自己下了车上了楼。曾翠翠女士就是靠谱,电梯门打开餐厅经理就跟那儿候着了:“先生您好,是您预定的烛光晚餐吗?”

 


“对,是烛光晚餐。等会儿有人来送蜡烛,你们在门口接着点就行。”

 


“哦对,酒水也自带的,到时候也有人送过来,你们做好就离开吧,留个人布置就成。我家那口子有点害羞……害,男人嘛,宠着媳妇应该的、应该的。我也觉得我是绝世好男人,哈哈。”

 


餐厅经理:“……好的。”


 

“音乐的话……嘶……别放什么音乐家的钢琴曲了,他不大爱听。我给你们这个,”他拿出来刚从车厢里取下的车载音乐u盘:“里面第一首就挺好,你们到时候就放着个就行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
严峫美滋滋地往警院赶。一身特酷特帅的西装往校门口一站,整理整理了领带,长腿一迈刚准备刷对象的卡进校园,就听见门口门卫大爷搁那儿吼:“校外无关人士不给进!”

 


严峫扒着门卫室的窗户:“大爷,我你不认识了啊。我严峫啊,我怎么是无关人士!我家属,家属给进吧。”

 


“不成。你穿这一身,带坏学校学生风气。搁门口等着吧!”

 

 



 

严峫气得吐血,又不想回车上干坐着。索性还有几分钟,往校门一靠,叉着手抻着长腿,要多帅有多帅,哪有一点儿人民警察的样子。

 

 

 

 

终于等到下了课,江停大老远就能看见严孔雀在校门口开屏,他四下看了看还好没有多少学生,赶紧快步走过去把人往外面拖。

 


“怎么,看见你老公今儿穿这么帅等不及了啊。”严峫自然是一千一万个乐意接受江停“投怀送抱”的,揽过江停的肩往车上走,还不忘朝门卫室里的保安大爷瞅一眼。

 

 

 


 

车窗将寒冷的晚风和温暖的车厢隔绝开来,严峫抓住江停的手捂在手心里:“手这么凉,今晚就给你买羽绒手套,你得记得带。”

 


日头落了下去,路灯的昏黄光影斑驳打在严峫的帅脸上,他低下头,吻了吻微凉的掌心:“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封闭的电梯里就他们两个人,楼梯层数不停的往上跳动。江停一路上被某人紧绷的神态搞得心发慌,现在又被某人的手心汗窜到发烫,不得不开口:“你带我吃个饭怎么搞得跟打仗似的。”

 


严峫大吃一惊:“你怎么知道我是带你来吃饭的!”

 


“你穿的衣服,你的行为举止,你按的楼层,我这点判断力还是有的。”江停挣开他的手,对着镜子整理了自己的围巾。

 

 

 



“叮。”电梯到了顶层。

 


严峫仿佛瞬间找回了自己的场子,抬起了胳膊用眼神示意江停挽住:“那走吧,江教授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
只有一两束金属卤素灯光照明,靠窗的餐桌上烛火在隐隐摇动,冰花玻璃外夜色朦胧。

 


江停没来过这种地方,着实被惊艳了一把,正打算去餐桌旁边坐下看一会儿夜景,结果被严峫捉住手,按在原地不动。

 


他拿出十足十的富二代样儿,打了个响指:“音乐。”

 

 


 

“难道这就是你分手的借口……如果让你重新来过你会不会爱我……”

 

 


 

“扑哧。”江停实在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 


“停停停停!艹,这放的是什么啊!”严峫气急败坏地赶紧打电话给经理。

 

 

 


“您的第一首歌就是这个啊。”

 


”……那随便换一首吧。”严峫看着江停笑得开心,火气消了大半,“酒跟蜡烛都送来了吧。”

 


“送倒是送来了……”经理有些吞吞吐吐:“您确定是一位先生一位女士?”


 

“是,那就行。”严峫没在意,赶紧挂了电话,带江停入座。

 

 

 



谁能告诉他这烛台上的蜡烛为什么会用金色描写着“大吉大利”和“招财进宝”???

 


 


“哈哈哈哈哈,严峫,严峫……哈哈哈……你从哪儿买的蜡烛?”江停笑得快喘不过气了。

 

 

严峫脸黑得如家里那口烧坏了的铁锅,心里火冒三丈,一个夺命电话播过去:“我跟你嫂子他妈吃烛光晚餐,你拿这个来报复我啊?韩小梅你是想拜天地把我当土地公呢还是心里跟我多大仇啊?”

 


韩小梅慌得要死:“严哥你不说清楚……我以为你只是来过年拜天地用的,心想这个也成……”

 


电话被人一把夺去,听见杨媚在那头嚷嚷:“严峫放假了你指挥谁呢?韩小梅没空,我俩逛街呢!拜拜了您内!”

 

 

 

 


 

江停眼看这两人又要杠上,赶紧让严峫喊服务生上菜。

 


香槟车被缓缓推上来。晶莹的高脚杯在烛火的照耀下闪着一圈金光,服务生将酒倒进醒酒器里。

 

 



等等,这酒为什么是红星二锅头?!!

 



严峫好不容易心里一团火刚灭了半,又被浇上了汽油。

 


电话声在这时响起,严峫接通电话,那头传来马翔惴惴不安的声音:“严队,你确定浪漫晚餐喝二锅头吗?”


 

“什么?!”


 

“苟主任跟我说,他藏的酒就是二锅头啊……”

 


“等着,你们都给我等着!想跟我用二锅头换拉菲,我明天就给他换个头!”严峫气得肺都快炸了,没等过年先在心里狠狠问候了苟利全家。

 

 




怒火中烧几欲发作,突然被人握住了手。


 

江停眼角还含着刚笑出来的泪花,倒映着烛火的光,像一颗他买不起的钻石、得不到的珍宝:

 


“谢谢你,严峫。”

 

 

 

 


 

一切的安排,一切的细节,一切的心意,包括一切的乌龙,有人精心准备,就有人照单全收。

 

 


 

 

“怦———”

室内突然被照亮,窗外炸开一朵彩色烟火。

 

 


严峫绕过桌子,抬起江停微凉的下巴,狠狠的吻了上去。火热相接,四周寂静,只剩下支离破碎的喘息。

 


 

音乐还在播放着:

“一日一日一年一年,吻我在冬天夜里。”

 

 



 

今天就好比是一出荒诞的爱情喜剧,可从不怕是荒诞。

 

 

只要是喜剧,只要是爱情。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来还打算让韩小梅和马翔放烟花的……但是觉得那样太惨了……严峫不是严扒皮!!然后就没写哈哈哈



评论(40)
热度(921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书法不隐 | Powered by LOFTER